人民网>>国际

女子患罕见水过敏症 不敢流泪流汗喝白水(图)

2014年07月04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患罕见水过敏症 不敢流泪流汗喝白水(图)

女子患罕见水过敏症不敢流泪流汗喝白水(图)

  英女子患罕见水过敏症,不敢流泪流汗喝白水

  芭芭拉一接触水身上就长红色的皮疹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日报道,英国达勒姆郡哈特尔普尔(Hartlepool)的43岁女子芭芭拉·沃德(Barbara Ward)患上一种罕见的怪病:一接触水身上就长红色的皮疹。芭芭拉不敢运动、害怕看煽情电影,甚至连白开水都不能喝,因为这些水会要了她的命。

  起初,芭芭拉身上开始起红疹时,医生误以为是湿疹。但芭芭拉身体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每况愈下。直到2013年10月,医生诊断其为水过敏性荨麻疹。该病极其罕见,每2.3亿人中才有一例,该病病因至今尚不得知。

  由于对水严重过敏,芭芭拉害怕一切和水有关的普通事物。因为害怕出汗,她不敢锻炼身体,更不能陪孩子们玩耍;她怕流眼泪,因此拒绝一切煽情电影和悲惨信息;暴风雨天气不敢出门;一周最多洗两次澡,而且每次只能洗一分钟;就连白开水她都不敢喝,每次只能抿一小口茶或牛奶。除此之外,洗碗做饭洗衣服这些家务活也都由其丈夫全权包揽。芭芭拉说:“虽然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我每天确实是这样过的,对我来说就像噩梦一样。”

  目前,芭芭拉正在接受英国过敏协会的帮助,试图过上正常的生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