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吉林省档案馆保存的日本侵华档案多达10万卷

2014年07月03日11: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刘融)3日上午,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中央档案馆在互联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情况时表示,吉林省档案馆保存的日本侵华档案材料就有10万卷之巨。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反映日本侵华罪行的档案公布,证实日本发动的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李明华介绍称,去年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里讲到,中国现有各级各类档案馆4122个,按照中国的档案管理体制,叫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从中央到省、地、县都有档案馆,都保管着本行政区域的档案。在这些档案馆中,有许多保存有日本侵华的档案材料,仅吉林省档案馆保存的日本侵华档案材料就有10万卷之巨,其他的档案馆也保存了很多。我们档案部门一直在做这些档案进行整理、编目、抢救、数字化等工作,并不断发掘,而且以各种方式提供利用,包括公布。今年吉林省档案馆分8组公布了89卷日本宪兵队、满洲银行在强征慰安妇、南京大屠杀方面的档案。

李明华表示,今天中央档案馆在网上公布45名日本战犯的档案,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反映日本侵华罪行的档案公布,证实日本发动的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