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央档案馆公布45名战犯的亲笔供词 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2014年07月03日10: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刘融)“我们决定在今年芦沟桥事变77周年之际,把被起诉判刑的45名战犯的亲笔供词以及当时的中文译文发布,目的在于牢记历史、以史为鉴,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3日上午,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中央档案馆在互联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情况时如是说。

谈到中央档案管在今年芦沟桥事变77周年之际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原因时,李明华表示,我们这次发布这些档案是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所犯滔天罪行的铁证。长期以来日本国内总有一些势力矢口否认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性质和罪行,竭力美化侵略战争,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我们决定在今年芦沟桥事变77周年之际,把被起诉判刑的45名战犯的亲笔供词以及当时的中文译文发布,目的在于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珍视和平。我们强调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防止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

李明华还介绍称,新中国成立以后,共接管和关押了日本侵华战犯1109名,1951年到1956年对他们的罪行进行调查、侦查,包括个人做的笔供和审讯的口供等等材料,特别是对这些罪行进行了认定,这些档案都存在我们中央档案馆里。1956年的6月到7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军事法庭分别在沈阳、太原对其中的45名战犯进行了公开审判,这些审判的档案都保存在中央档案馆。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