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法俄乌四国外长就促成乌克兰东部停火达成一致

2014年07月03日08: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法俄乌四国外长就促成乌克兰东部停火达成一致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2日在柏林就解决乌克兰危机举行四方会谈。四方会后发表联合公报,承诺采取一切措施促成乌克兰东部尽快实现停火。

公报说,四国外长呼吁,由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三方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应于5日前恢复磋商,争取使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就长期无条件相互停火达成一致。停火应在欧安组织特别监督团监督下进行。四国外长同意,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并利用各自影响力促成这一目标。

俄方表示愿协助乌克兰管控俄乌边境古科沃和顿涅茨克检查站,以促成当地冲突双方停火。四国外长希望欧安组织向俄乌边境检查站派遣观察员。

施泰因迈尔在会谈结束后说,各方就促成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实现长期相互停火达成一致,但最终实现停火仍“需要进一步措施”。他说:“这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案,但这是使冲突双方停火的第一步和重要的一步。”

此外,四国外长强调,应保证在乌克兰冲突地区工作的各国记者安全。

乌克兰总统府1日凌晨发布消息说,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决定暂时中止在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单方面停火。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同一天宣布,政府军已于当天上午恢复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的军事行动,对东部地区“恐怖分子”的基地和据点进行空袭。

波罗申科6月20日签发总统令,决定在乌东部地区停火一周。停火期间,乌欧俄三方联络小组就和平解决乌东部问题与民间武装进行了多轮磋商。6月27日深夜,波罗申科决定将当天到期的停火令延长至6月30日。(商婧)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