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4泰国·中国河南文化年”活动开幕

2014年07月03日04: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7月2日电 (记者王天乐)2日晚,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偌大的剧场座无虚席,一场散发着浓浓中国风情的音乐歌舞演出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和喝彩,由河南博物院精心组织的“韶华千载”华夏古乐专题音乐会拉开了“2014泰国·中国河南文化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晚举行的音乐会由中原音乐文物复原展演和华夏古乐情景音乐剧《上元灯月》两部分组成,演员们所使用的均为河南出土的复原乐器和服饰,包括8700年前的贾湖骨笛,而且还是重新演绎中国流传已久的古乐谱。整场音乐会为泰国人民带来中华先民来自远古的天籁之音。演出最后,演员们还通过猜泰语灯谜这种新颖的形式,走下台来与泰国观众互动,场面热烈,中泰一家亲彰显无遗。

据介绍,即日起至7日,由中国文化部主办、河南省文化厅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2014泰国·中国河南文化年”开幕系列活动将在泰国隆重举行。“韶华千载”华夏古乐专题音乐会、“中国汉字展”、“中国文字博物馆馆藏书画名家精品展”、专家系列讲座以及中文图书赠送仪式等系列交流活动将先后在曼谷与大城府两地举办。

2日同时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还揭幕了两个展览,分别是介绍汉字起源、发展与传播轨迹的“中国汉字展”和汇集中国当代书画优秀创作成果的“中国文字博物馆馆藏书画名家精品展”。展览现场,来自中国河南的艺术家还通过表演中国舞蹈与传统书法、展示文房四宝与汉字电脑输入法等多种方式,拉近了泰国民众与中国文化的距离。

“2014泰国·中国河南文化年”是继“2013泰国·中国广西文化年”之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在中国文化部支持下与河南省文化厅合作举办的“部省合作”系列活动。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