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学会中国话 朋友遍天下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落幕

2014年07月03日04: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嘉宾评委与全体选手合影
嘉宾评委与全体选手合影

人民网曼谷7月2日电 (记者王天乐)2日,由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与泰国教育部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区决赛,在曼谷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17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进行了汉语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项技能比拼。最终,乌汶华侨学校二校的王文雄同学和武里南龙井中学的刘宇浩同学成功晋级,他们将代表泰国于今年10月赴华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学术与教育标准工作处处长帕莱湾·批塔萨里、国家汉办驻泰代表陈永山以及各校师生近400人出席当天的活动。

帕莱湾·批塔萨里发表致辞称,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泰国中学生学习汉语和探索中国文化的热情,让更多的家长意识到学习中文的重要性,也为泰国青少年走向国际大赛舞台提供了机会。她希望每一位选手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才能,用流利的中文表达自己的人生梦想。

陈疆表示,中泰建交39年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中教育交流合作已成为一大亮点。目前泰国有3000多所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程,100多万人在学习汉语。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比赛,加强语言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努力培植中泰友谊之花,孕育中泰友谊之果,为中泰关系奠定更加美好的未来。

武里南龙井中学的刘宇浩表演《贵妃醉酒》
武里南龙井中学的刘宇浩表演《贵妃醉酒》
乌汶华侨学校二校的王文雄表演《精忠报国》
乌汶华侨学校二校的王文雄表演《精忠报国》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