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海湾战争女兵90%受过性骚扰 遭强奸不得上诉

2014年07月02日11: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日讯 美国前总统卡特在其出版的新书中披露,在美国最受人推崇和尊敬的社会领域——军队,女性遭遇强奸现象已泛滥成灾。书中援引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报道,针对美国退役女兵,调研发现30%女性表示她们在部队遭过强奸。针对寻求创伤治疗的退役军人,一项研究发现,71%女性表示在参军期间遭过性侵犯或强奸。针对海湾战争和其他早期战争中的退役女兵,一项研究发现,90%女性遭过性骚扰。根据一项报道称,一些从军女性在战地从事民事承包工作时,必须和雇主签订协议,承诺如果她们遭遇同事强奸,不得提出上诉。

卡特在书中还说,根据美国国防部数据估计,2012年的部队性骚扰次数从上年1.9万增长到2.6万,但上报案件只有3200例,仅300人遭到起诉,这大约占所有已知性侵犯事件1.2%。相较部队微不足道的起诉和判刑次数,非军事法庭对相似案件起诉比例为37%。因此,美国议会立法者已提议,由检察官和执法部门在军队体制外对性侵犯案件提出起诉。(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