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媒称新证据推测MH370驾驶舱有人蓄意断电

2014年06月30日15: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30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负责调查马航失踪航班MH370的人员可能已经发现了该航班驾驶舱设备曾被干扰的新证据。

澳方发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MH370在起飞后的90分钟内,曾向一颗卫星发出登录请求(握手),这很可能是因为一次“神秘”断电而引起。澳交通安全局称,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发出“登录”请求是“不可思议”的,因此判断这是由航班断电行为引起。

拉夫堡大学的专家格列夫称,电力中断应是驾驶舱某人所为,通过让电力设备最小化,从而躲避雷达侦测。新南威尔士大学专家马罗斯基称,航班有多套备用电子设备,因此断电应为驾驶舱某人有意为之,“肯定是一种劫持飞机或蓄意破坏的行为”。

报告称,在推测的第一次断电90秒后,航班的娱乐系统曾发出一个卫星信息。但在推测的数小时后发生的第二次断电后,则什么也没有发生。报告称,这是因为航班电力完全丧失所致。

关于MH370的新阶段搜索将于8月开始,覆盖面积2.3万平方英里,预计耗时一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