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蔡武:文化是连接中美的最强纽带

2014年06月29日12: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 陈丽丹 廖政军)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28日在华盛顿参加了“史密森民俗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并向参与本次民俗节的中国艺术家致以谢意。

蔡武表示,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连接两国最强大的纽带还是文化。要使两国关系更加稳固,不仅需要增进政治互信和经济合作,同时也要加强人文交流,特别是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

蔡武说,希望通过本次民俗节,让美国人民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多元文化,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从而为两国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奠定更好的人文和社会基础。

史密森民俗节是迄今为止在美举办的涵盖项目最多、种类最全、影响最大的中国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综合展示活动,也是中美文化交流史上当地普通民众参与程度最高的中国文化活动之一。蔡武当天与该学会副秘书长约翰·克莱斯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积极推动博物馆和研究机构间开展务实合作与交流交换了看法。

蔡武率领的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于6月26日至7月4日在美国访问,期间6月28至30日还将访问墨西哥,此次访美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府高层文化往来,积极推动两国文化机构在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完)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丽丹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