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1200余名中国员工已安全转移至伊拉克首都

2014年06月28日18: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就部分在伊拉克中方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区答记者问。全文如下。

问:据悉,位于伊拉克萨马拉市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200余名员工已经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区。请介绍有关情况及中方所做工作。

答:在中国驻伊拉克使馆、伊政府和军方协助下,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200余名员工目前已安全转移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此前,中国驻伊使馆根据形势变化,协助中机公司完善相关预案,并与伊方密切沟通协调,确保中方人员安全、有序转移。在转移过程中,伊方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协助,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伊人员和企业的安全。针对近期伊局势紧张,中国外交部和驻伊使馆第一时间发布安全提醒,向在伊人员和企业通报安全形势,协助相关企业做好应急预案,要求伊方确保我在伊人员和企业安全。目前,绝大多数在伊中国公民处于安全形势可控的地区。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伊局势发展,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全力确保在伊人员和企业的安全。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