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移民局遣返12岁女童 称以"领养"换移民

2014年06月28日10: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新西兰中华新闻网
图片来自新西兰中华新闻网

人民网6月28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近来,以“领养”为名,行帮助亲戚获取新西兰身份之实的行为在新西兰愈发增多。当地有移民顾问表示,这俨然成为亚太地区移民“欺骗”新西兰移民局的新手段。

有移民顾问称,不少亚太地区的移民以“领养”侄子和侄女的方式,试图以此帮助兄弟姐妹能在未来获得新西兰的移民身份。一名移民顾问表示,自2012年新西兰取消了兄弟姐妹和成年子女团聚移民类目之后,他们就开始了此类“操作”。

一名“领养”了她11岁大的侄女的汤加母亲表示,她希望这是她帮助唯一的姐姐来到新西兰的第一步。自从她们的母亲去世后,姐姐就成了她最重要的亲人之一。“我们希望等她成年后,能够担保我的姐姐,也就是她的生母来新西兰。”这名汤加女子如是说。

对于这一状况,绿党和新西兰移民投资联合会(New Zealand Association for Migration and Investment,简称NZAMI)表示,希望新西兰政府重审该政策。NZAMI负责人June Ranson说:“由于兄弟姐妹类目的移民被取消,越来越多的家庭被分隔在两个国度,无法团聚。”绿党移民事务发言人Jan Logie则表示,2年多前的这一政策变更是“冲动之举”,新西兰政府部门并没能彻底地评估该政策变更可能产生的影响。

对此,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在昨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新西兰政府方面并没有重新开放该移民类目的打算,“成年人做出自己的人生选择,来到新西兰,他们不能指望自己的兄弟姐妹或是成年子女能够在并不符合现行签证申请要求的情况下前来与之团聚。”

新西兰前移民部长、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说,通过领养自己的侄子侄女绕开现有的政策壁垒,期待最终将兄弟姐妹接来新西兰的做法堪称“骗局”。工党移民事务发言人Rajan Prasad说,领养不应当被当做帮助这些孩子们在新西兰获得免费教育的工具。

现年46岁的菲律宾移民Trinidad Ubido说,非常后悔自己在2009年领养了自己哥哥的女儿。在过去5年里,Trinidad Ubido一直试图让领养获得有关部门的认可,2012年5月,新西兰高等法院驳回了Trinidad Ubido提出的“菲律宾领养许可在新西兰同样有效”的说法。目前,移民局方面已经启动了对这名12岁女童的遣返程序,而Trinidad Ubido已经尝试了所有可用的上诉途径。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