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警方查封6家华人地下诊所 逮捕8名嫌疑人

2014年06月28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警方查封6家华人地下诊所 逮捕8名嫌疑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西班牙警方近日在马德里南部Usera区查封了6家黑诊所,并逮捕了8名华人嫌疑人。警方表示,他们根据举报,经过了一年的调查最后采取了行动。

  除了被逮捕关押的8人外,警方还以危害公众卫生、无执照行医的罪名起诉了另外2人。

  据西班牙警方发布的声明,这些诊所均由华人经营,专门在华人社区打广告宣传。

  诊所提供妇科、儿科和牙科等专科的诊疗,甚至在家庭开设的地下诊所中做外科手术和进行堕胎。而这些私人家中并不具备手术所需的卫生和安全条件。

  警方形容,这些诊所的条件和使用的医疗器械极其糟糕,而且他们还发现这些地下诊所的病人中有年幼儿童。

  此外,在这里工作的“医护人员”既没有经过正规的医科学院培训,也没有在马德里卫生健康中心登记过。

  西班牙警方公布了在查封黑诊所的突袭行动中所收缴物品的图片,包括一堆牙齿,药片和未经消毒的产钳和牙医设备。

  据西班牙当地华文媒体的报道,黑诊所的暴露是由于一位病人因腹痛到其中的一家诊所就医。“医生”伪造了这位病人的验血结果,让他相信自己患了肝炎。

  病人数次诊疗,花费了3500欧元,结果症状毫无减轻反而加重。该病人最后不得不到正规医院就医,发现他根本没有肝炎,患的是肠胃炎症。随后,病人向警方举报,警方经过调查发现了这些黑诊所并采取了查封行动。

  在这次行动中,警方一共查获了300多件医学仪器以及148000片药片。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