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新娘”街头“售吻” 宣传骨髓捐赠(图)

2014年06月27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加坡“新娘”街头“售吻” 宣传骨髓捐赠(图)

新加坡“新娘”街头“售吻”宣传骨髓捐赠(图)

新加坡的女大学生自愿参加活动,在莱佛士坊吉夫隆大厦前向公众募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6日,四名年轻貌美的“新娘”在新加坡的繁忙街道上售卖“香吻”,吸引众人目光。而事实上,她们是在为“骨髓捐赠计划”募捐。

新加坡来自不同学府的4名女学生披上婚纱,提着装有巧克力的小花篮,现身繁忙的行人区。不过,她们不是为了寻找真正结婚伴侣,而是向公众募捐,帮助“骨髓捐赠计划”(BMDP)。

除了为“骨髓捐赠计划”筹款,学生们希望借着“真爱难寻”的概念,向公众传递要找到适合的骨髓捐赠者比找到结婚伴侣更加困难的信息,呼吁大家通过行动帮助本地血癌患者。

这项名为“配对善举”(“Are you my match?”)的活动由几名来自国家初级学院的学生所组成的“Marshy Marrows”小组发起。

“骨髓捐赠计划”发言人李雪琳表示,新加坡平均每天有50名血液病患者在等待适合移植骨髓的捐赠者,但是平均2万人中只会遇到一名适合的捐赠者。

她也解释,捐赠骨髓并非大家想象中的危险和痛苦。现在的医疗科技先进,捐赠骨髓类似一般捐血程序,过程并不疼痛,只是血液收集过程时间比较长,大约5至7小时,但捐赠者可在当天出院。

这群“新娘”27日还会在相同地点进行募款。她们日后会继续以不同的方式募捐,希望能在三个月内筹得1.5万新加坡元。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