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驻华大使:人文交流为中韩两国人民奠定友好感情基础

2014年06月27日10: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刘融)近日,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中韩关系与仁川亚运”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韩中两国在1992年建交以来,目前保持着最为紧密、最为密切的关系,而且我相信这样的两国关系还会继续向前发展。人文交流是能够为两国国民奠定友好感情的一个基础,对于我们两国关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今年5月,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访问韩国时表示,中方愿选择韩国作为今后更重要的合作伙伴共同实现繁荣发展。对此,权宁世表示,对于韩国来说,也是同样认为韩中两国关系很重要,这一点上韩中两国的立场是一致的。众所周知,就像王毅部长所谈到的那样,韩中两国在1992年建交以来,目前保持着最为紧密、最为密切的关系,而且我相信这样的两国关系还会继续向前发展。

权宁世说,目前,我们两国的发展趋势,不管是在人文交流领域、还是在民间交流,乃至高层交流都非常活跃,尤其是两国最高领导人在今年内已经相互会晤多达四次,可以说相互之间的交流进行得非常好。而且在贸易方面也是如此,两国的贸易额与1992年建交时候相比,已经有了数十倍的增长,而且我相信,这样的发展会在未来继续下去。

他还说,之前,对于我们韩中两国的关系有些人评价说,经济和贸易方面的交流比较多,而政治方面的交流比较少,但是现在已经看不到这样的情况,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所有领域,两国之间的交流和往来都非常密切,这样的关系发展也将继续下去。尤其是在人文领域,朴槿惠总统去年访华决定与中国共同设立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当时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文化和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了很多意见,我相信这次习近平主席即将对韩国进行访问时,也会对人文交流方面同样的重视,而且双方会深入探讨。我觉得人文交流是能够为两国国民奠定友好感情的一个基础,对于我们两国关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近日,中国外交部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近期访问韩国,这将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问韩国。另外,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第十七届亚洲运动会将在韩国仁川举行。

分享到:
(责编: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