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高官称政变非事先策划 被逮捕人士或从轻发落

2014年06月26日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高官称政变非事先策划 被逮捕人士或从轻发落

  当地时间6月2日,泰国曼谷,泰国女警在胜利纪念碑附近站岗,防止可能发生的示威游行活动。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泰国军方一名高级将领日前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5月由泰国军方发动的政变并非在事先策划,他表示,在政变中被军方拘捕的人士受到了不错的对待。

  据报道,泰国军事执政团发言人差林恩苏克中将在接受采访时称,泰国反对派说军方政变策划多年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他还表示,引起争议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及其家族成员仍然可以重返泰国政坛。

  泰国军方5月22日发动政变,宣称要结束半年来的政治纷争,恢复秩序。泰军方政变后,一些市民无视军方把5人以上集会视为非法的命令,在首都和各地举行小规模抗议。泰国军方承诺将恢复民主,但前提是必须进行大规模政改。

  差林恩苏克将军对BBC说,“据我所知,没有事先策划一事。”他说:“如果是事先策划好的,那就是非法的……当我们宣布戒严令时,一些地区已经有军方和警方部队部署。”

  报道称,差林恩苏克将军是泰国陆军副参谋长,他也是执政军方“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成员之一。

  泰国军方宣布政变后,军方要求大批政治领袖向他们报到,记者与学者也遭传召,媒体被严密管控。泰军方还逮捕了数百名示威者。

  但差林恩苏克将军说,这些人被拘禁的地方“根本不像拘留所”,“那些地方像宾馆”。他还表示,对那些被捕人士,军方在提出指控时会从轻发落。

  差林恩苏克说,“当他们上法庭时,不管是民事法庭还是军事法庭,有关惩罚不会太重”。

  他还透露,当改革全部完成后,前总理他信可能可以重返政坛。他说:“当我们进入最后阶段,举行新的选举时,改革就已经完成了。”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