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首都世纪城举行奠基仪式

2014年06月26日09: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世纪城建设工地
世纪城建设工地

人民网阿布贾6月26日电(记者李凉)24日,尼日利亚世纪城奠基仪式在首都阿布贾南郊雄鹰山隆重举行,尼总统乔纳森夫妇、副总统桑博及部分州长和传统领袖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乔纳森总统在讲话中表示,世纪城将成为国家“统一的标志”、“优雅和充满希望”的安全自贸区,建成后将由私营部门完全按照商业化模式进行管理。联邦首都区部长巴拉表示,项目建成后,阿布贾有望挤身全球城市20强。

该项目开发商首席执行官艾尔阿巴介绍,项目规划占地130万公顷,集娱乐休闲为一体,其中包括高档宾馆和饭店、高尔夫球场、5.5公里的F1方程式赛道、娱乐园和购物中心等区域组成。项目预计耗资190亿美元,历时十年完成。

据悉,该项目为阿联酋投资公司与尼联邦政府和首都区政府合作项目,一期工程由德国朱丽叶斯伯格公司承建。项目建设期间,将创造超过25个工程就业机会。项目建成后,将向社会提供6.9万个工作岗位。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