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李显龙就南海问题的“平衡”发言被BBC删节

2014年06月25日21: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显龙就南海问题的“平衡”发言被BBC删节

  【环球时报驻泰国记者 于景浩】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出席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活动时,对南海问题发表观点。据美联社25日报道,李显龙24日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回答提问时表示,中国的主权宣示是以国际法出现之前的历史为基础,他表示:“我不是律师,但我相信(中国的)这个论点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是“对一个必须在国际社会生存的国家而言,国家有大有小,结果不能仅以国力强弱来决定”。他说,“国际法必须在解决纠纷当中占有很重的地位”。李显龙还表示,中国曾经见证历史上其他强权的崛起与衰落,而中国“正在努力避免犯下同样的错误”。

  美联社的评论称,新加坡并非南海声索国,作为一个城市国家,新加坡一直在维持与美国和中国同时维持良好关系之间左右权衡。

  不过,在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的相关报道中,李显龙“相信(中国的)这个论点有一定的合理性”等表述则被删除,而李显龙所说“更多由国际法解决国际争端”的部分则被强调和放大。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