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四成中学课堂秩序不良 学生最易对老师出言不逊

2014年06月25日20: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25日电 经合组织OECD最新的一项国际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中学课堂中,有4/10秩序混乱,聊天、吵闹等学生的不良成为十分普遍。据每日电讯报报道,OECD共调查了34个发达国家,包括英国的154位校长和约2500名老师。

其中英国的学生最容易在课堂上对老师出言不逊。6.5%的校长反映,在他们的学校每周至少出现一起学生恐吓或辱骂老师的情况,这个数字是国际平均水平的两倍,在全世界排名第五。

有分析认为,这跟英国老师缺乏经验不无关系。那些教学经验不足五年的老师 ,在维持课堂秩序方面比拥有16年以上教学经验的人,水平要低一半左右。

但总体上,其他一些较严重的问题,比如恶意破坏,盗窃,人身攻击或藏有毒品或酒精等在英国出现得很少。

根据OECD的统计,21%的英国受访教师表示,开课前他们不得不等待相当长的时间使学生们安静下来,28%的受访者表示大量教学时间因为学生的打断而减少。

另外有1/3的英国老师认为,自己的职业并不被社会所尊重。(璗译)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