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传授“爸爸经”:定规矩 付出爱

2014年06月25日09: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传授“爸爸经”:定规矩 付出爱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23日播出的一段采访中分享了自己为人父的经验。他给出的育儿经验是:定规矩,付出爱。

奥巴马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谈及教育两个女儿的“爸爸经”。他说:“给孩子们无条件的爱。同时,给她们定下大方向和一些规矩。通常她们都会完成得非常棒。”

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育有两女,大女儿玛利亚现年16岁,小女儿萨莎现年13岁。谈及自己在女儿心目中的形象,他曾自称是“具有幽默感的好父亲”。

奥巴马说,他和妻子一致认为应让孩子多干家务。“自从她们能听懂话,我们就开始给她们布置任务,”他说,“去洗澡、把豌豆吃掉、把玩具从地上拿起来……等到16岁,她们样样都会干得不错。不过,她们愿和你共处的时间没你想要的长。”

奥巴马在采访中还谈及将签署一项备忘录,要求联邦相关机构推广弹性工作制,使企业职工能有时间照顾家庭。同时,他将要求进一步保护怀孕女性权益,防止用工企业歧视准妈妈。

他说:“这和我个人有关,和许多人有关。”他回忆起由单亲母亲抚养长大的往事,以及自己和妻子抚育两个女儿时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寻求平衡的困难。

奥巴马在今年父亲节前夕接受采访时说,自己自幼在单亲家庭长大,从小没有父亲陪伴。因此,他很早便立下决心,将来成为一个好父亲。他说:“我成年后很早便立下决心,一定陪伴孩子一起成长,这非常重要。我想让女儿们知道,我永远爱她们。”(张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