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蒙关系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2014年06月25日00: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24日电 (记者杨涛) 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乌兰巴托同蒙古国外交部长包勒德会谈后共见记者时表示,当前中蒙关系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正迎来难得的重要的发展机遇。

王毅说,“天时”是指今年适逢中蒙建交65周年、中蒙友好合作条约修订20周年和中蒙友好交流年;“地利”是指双方在经济发展上具有高度互补性,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完全可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人和”是指两国保持睦邻友好,中国始终把发展对蒙关系放在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蒙方也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我们愿把习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睦邻外交理念落实到对蒙合作的各个领域当中。王毅希望双方把握好“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切实抓住中蒙关系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共同开辟中蒙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前景。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