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中华文促会首届大型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4年06月24日16: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陈效卫 谢亚宏)6月22日晚,期待已久的“歌声飞过三十年暨2014俄罗斯中华文化促进会海内外歌友相聚莫斯科首届大型文艺晚会”在莫斯科九龙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晚会在文促会名誉主席王念东女士《故乡是北京》饱含深情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晚会,声乐类节目有着相当高的水平,《贵妃醉酒》、《小背篓》、《重整河山待后生》、《望月》、《黄河源头》、《为了谁》、《青藏高原》、《春天的芭蕾》都展示了不一般的唱功。偶像琪琪的《白天不懂夜的黑》,水立方华人好声音一等奖获得者、情歌王子陈彤的《你是我的眼》,水立方华人好声音二等奖获得者帅哥王玮的《十年》,博得了现场年轻观众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几度如歌星演唱会般火爆。文促会主席张舜的配乐诗朗诵《再别康桥》,再一次带我们走近了徐志摩,走近了那个八十多年前自由、浪漫、多情的年轻诗人。武术表演《武术精神》《刚柔相济》,三位小师傅用精彩的表演诠释了中外闻名、历史悠久的中国武术精神和神奇武功。几位俄罗斯朋友也献上了几首俄罗斯歌曲,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悠扬、抒情、欢快,引得现场好多国人观众也跟着同唱。俄罗斯画家和观众素描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

整台晚会大气热烈,精彩纷呈。在俄侨胞欢聚一堂,用歌声抒发着深深的爱国之意,用歌声慰藉着浓浓的思乡之情。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和盛况,昭示了文促会从无到有的成长和发展过程,彰显着文促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俄交流、凝聚侨胞力量、实现中国梦想”的活动宗旨。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