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89岁老翁二战错过高中毕业礼 72年后偿愿(图)

2014年06月24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89岁老翁二战错过高中毕业礼 72年后偿愿(图)

美国89岁老翁宫田出席母校新港高中(Newport Harbor High School)毕业典礼,并获颁毕业证。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一名89岁的老翁因二战时遭监禁,错过了高中毕业典礼,日前他终于一偿夙愿,出席母校毕业典礼,并获颁毕业证。

现年89岁的加州日裔男子宫田在二次大战时,被监禁在日裔美国人拘留营,因而错过了母校的毕业典礼。

事隔70多年后,宫田终于如愿以偿,在距离生日前一个月,出席了母校的毕业典礼。

1941年12月日军偷袭美军珍珠港后,当年就读于新港高中(Newport Harbor High School)的17岁学生宫田,连同家人和逾1.7万名日本人,被转移至亚利桑那州普士顿市附近的拘禁营。

宫田原本应该在1942年春天高中毕业,他在营里收到高中老师寄来的一封信和文凭。虽然宫田2年后获释,其后更完成了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博士课程,并最终成为加州大学的教授,但是错过高中毕业典礼,成为他人生中的一大憾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