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越南廉价航空班机降错机场 机组人员遭停职

2014年06月24日07: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4日讯 据BBC报道,越南国家民航局已经下令,让上星期降错机场的一家越南民营廉价航空公司的四名飞行调度员和所有相关机组人员暂时停职。南民航局的一个调查小组说,廉价航空公司Vietjet的VJ 8575航班机组人员被停职的原因,是他们没有达到民航局的飞行操作标准,所以需要接受进一步调查。

报道说,6月19日,Vietjet航空公司的VJ 8575航班降落在距离预定目的地100多公里的另一个机场。当天傍晚5点40分,该航班在河内起飞,机上近200名乘客买的机票的目的地是越南中部高原城市大叻。但是起飞不久后,乘客们就吃惊的得知,他们会降落在中部庆和省海滨城市芽庄市的金兰机场。

原来VJ 8575的飞行航线最初是从首都河内飞往金兰机场,但后来飞行调度改变了计划,成为从河内到大叻,但是显然机长没有被告知这一改变。在VJ 8575降落到距离乘客目的地130公里的地方之后,Vietjet航空公司安排了另一架客机,在晚上近10点把乘客送抵大叻。

Vietjet航空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改变航线和飞行目的地,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该声明说,VJ 8575航班的机长意识到大叻市的风力强大,不适合降落,因此要求乘客允许飞机在130公里外的金兰机场降落,等候大叻的天气好转。

但是越南民航局的调查小组已经确认,调度员并没有通知VJ 8575航班的机长航班改变了目的地,所以必须进行进一步调查。(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