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时报》批评安倍否认历史

温宪

2014年06月24日02: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时报》批评安倍否认历史

  本报华盛顿6月23日电 (记者温宪)《纽约时报》23日刊登题为“日本的历史障眼物”的社论,批评日本首相安倍否认历史的行径。

  日本政府20日向国会提交对“河野谈话”出台过程的调查报告。社论指出,报告对“河野谈话”的事实基础表示怀疑。许多日本以外的历史学家都同意日本军队强征慰安妇的事实,但日本民族主义者迄今仍坚持否认历史。

  社论说,安倍指示出台这一报告是对日本战争罪行受害者的不公正之举。日本民族主义者无疑将利用这一报告推动政府取消“河野谈话”。值此之际,安倍应向日本和世界表明,否认历史的人是错误的。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