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民调:美国会信任度创41年最低纪录

2014年06月22日11: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2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消息,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Gallup)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国会支持率仅为7%,比去年下降了3%,创下41年来的最低纪录。

中新社报道,盖洛普在声明中表示,这是该调查有史以来所有机构的记录中最低的信任度得分,也是第一次出现个位数得分。

盖洛普公司在6月5日至8日间,利用电话抽样访问了居住在美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1027名成人,对17个美国社会机构或团体进行信任度投票。结果,军队以74%的支持率位列榜首,其次是小企业和警察;除排名最后的国会外,电视新闻和互联网新闻位居倒数第二和第三名。

7%的国会支持者中,4%表示对国会“极有信心”,3%有“相当多的信心”。大部分受访者则持悲观态度,1/3的人说他们“稍有信心”,一半人表示“不太有信心”,还有7%的人“毫无信心”。

盖洛普1973年首次开始调查公众对国会的信任指数,当年曾有42%的受访者作出正面回应,自2004年开始该指数就一直呈下降趋势,今年不仅刷新了历史最低得分,还在所有主要机构的排名中垫底。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