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拟部署新型反导系统 强化“准高度”拦截能力

2014年06月21日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拟部署新型反导系统 强化“准高度”拦截能力

日本拟部署新型反导系统强化“准高度”拦截能力

  宙斯盾级护卫舰发生SM3迎击导弹

  爱国者PAC3反导导弹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21日报道,消息显示,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部署新型反导拦截系统,以强化在大气层外与近地之间的“准高度”的拦截能力。

  报道称,目前,日本的反导拦截系统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由部署在海上的宙斯盾级护卫舰发生SM3迎击导弹,在大气层外将敌方的攻击导弹摧毁。如果这一拦截失败的话,由在地面部署的爱国者PAC3反导导弹进行再度拦截。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SM3与PAC3之间的“准高度”的拦截问题,以强化反导系统,构建新的反导网络。

  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称,目前美军已经将海上型的SM3反导导弹实施陆上部署,该部署可以在敌方导弹从大气层外再度飞入大气层圈时,予以拦截摧毁。美国从2006年至去年,共进行了11次试验拦截,均获得了成功。美国政府计划从2015年开始,将这一种陆上型SM3反导导弹首先部署在罗马尼亚,以强化北约的反导能力。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除了计划引进陆上型SM3反导导弹外,还在研究大气层与地面之间的“第三高度”的拦截问题,期望在将来在日本列岛周围能够构筑起4个高度的拦截网络。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