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称朝鲜构成“重大威胁”继续实施单边制裁

2014年06月21日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称朝鲜构成“重大威胁”继续实施单边制裁

  中新社华盛顿6月20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20日声称朝鲜对美构成“重大威胁”,据此将针对朝鲜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一年,继续对朝鲜实施单边制裁。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通知国会,朝鲜半岛存在武器级核裂变材料并有扩散的危险,“朝鲜政府的行为和政策破坏朝鲜半岛稳定,危及美国军队、盟友和本地区贸易伙伴,继续对美国国家安全、对外政策和经济构成异乎寻常的重大威胁”。

  奥巴马称,基于上述原因,他决定有必要将针对朝鲜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一年。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可以继续对朝鲜实施各种单边制裁。

  美国针对朝鲜的全国紧急状态始于2008年6月,当时总统小布什发布行政命令,宣布朝鲜对美国构成重大威胁,美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为美国堂而皇之地制裁朝鲜铺平道路。

  2009年奥巴马上台后继续对朝鲜保持“高压”态势,并加大制裁力度,包括2010年8月将朝鲜侦察总局、朝鲜劳动党第39号办公室等部门列为制裁对象,2011年4月宣布严禁美国进口朝鲜制造的任何商品,意图将所有“朝鲜制造”挡在门外。

  2011年下半年美朝关系一度回暖,其后随着朝鲜发射卫星乃至去年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两国关系重回“冰点”。今年5月,为防范朝鲜导弹威胁,美国开始在日本部署第二部X波段雷达,并且有意在韩国部署一套高级反导系统。

  迄今朝鲜一直谴责美国不断做出挑衅举动,要求美国停止敌对行为。6月6日,朝鲜通报扣留了一名美国公民,称当事人以游客身份入境后从事“反朝敌对行为”,目前朝鲜相关机构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