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媒:美国空袭伊拉克叛军条件是马利基必须下台

2014年06月20日08: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0日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与国会领袖商讨伊拉克问题未有成果,仅决定派出多架F-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于伊拉克上空监视,这是美军自2011年从伊拉克撤军后,首次于该国执行空中监察任务。 报道称,美方提出空袭伊拉克叛军的条件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必须下台。美国认为身为什叶派穆斯林的马利基得不到逊尼派认同,无法令双方达成和解。

另据报道,奥巴马19日在白宫就伊拉克危机发表最新讲话,他表示美国军队不会重返伊拉克作战。 不过,奥巴马说美国将愿意在伊拉克展开“有针对性的”和“精确的”军事行动,但在此之前他需要首先征求国会和中东地区的领导人的意见。

奥巴马承认,对伊拉克发动攻击的逊尼派穆斯林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 给伊拉克人民、中东地区和美国的利益构成了一个威胁。 他说,美国已经大大加强了它的情报搜集工作,以便更好地了解ISIS在伊拉克的活动。 奥巴马说,美国将加强对伊拉克军队的援助,提供额外的设备,并将向伊拉克再派遣300名军事顾问。(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