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治标治本 改善萨赫勒地区局面

2014年06月20日04: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6月19日电 (记者 李秉新、吴云)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就非洲萨赫勒地区安全局势进行磋商,听取潘基文秘书长萨赫勒问题特使塞拉西就联合国萨赫勒区域综合战略执行进展情况所作的报告。我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王民大使在会上发言。

王民说,近年来,在地区国家的不断努力及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萨赫勒地区局势总体保持稳定,经济持续发展,萨赫勒综合战略的落实也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赞赏联合国、非盟等非洲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及有关国家和机构为改善萨赫勒局势、促进该地区发展所作积极努力。

王民还说,萨赫勒地区国家仍面临发展不平衡、种族矛盾突出、恐怖主义蔓延、非法武器扩散、跨国有组织犯罪日趋严重等多重挑战。中方认为应进一步改善萨赫勒地区局势,推动地区国家早日实现长期稳定与发展。

王民建议,第一,支持地区国家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努力,是改善萨赫勒地区安全和人道局势的关键。第二,重视解决贫困和欠发展等冲突根源问题,是萨赫勒地区实现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第三,国际社会应积极支持通过区域合作,帮助萨赫勒地区增强安全能力建设。

王民最后说,中方高度重视中非关系,支持非洲国家探索适合自身情况的发展道路,并通过提供双边援助、参与维和行动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萨赫勒地区国家实现稳定与发展,为非洲国家自主解决包括萨赫勒地区在内的问题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后,中方将继续在维和、反恐、打击海盗等方面支持非洲加强能力建设,并愿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及区域组织的合作,为早日全面解决萨赫勒地区面临的问题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