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极端组织报告:2013年1000次暗杀 4000次放炸弹

2014年06月19日09: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9日电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激进的圣战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公布2013年度报告称,2013年武装组织完成1000次暗杀,4000次安放炸弹和多次劫狱。报告说,目前ISIS至少有1.5万名武装人员,其中1.2万人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另有2000名来自英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国外武装分子。 

英国媒体报道称,自2012年开始,ISIS开始发布年度报告,用数字和地理细节详细记录过去一年中实施的暴力活动。最新一份年报显示,2013年,ISIS在伊拉克共发起1万次行动,这些行动包括1000次暗杀、4000次安放炸弹,多次劫狱并成功释放数百名激进囚犯、吸纳数百名变节士兵。

报告还透露,在资金筹集和人员招募上,ISIS得到海湾国家、东南亚国家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大力支持。英国《金融时报》17日说,ISIS的资金还通过走私石油、勒索、绑架等手段获取。本月10日,ISIS占领摩苏尔,洗劫了摩苏尔银行数亿美元。而在此之前,ISIS就开始对当地企业进行敲诈,每月能收获800万美元。 

ISIS的前身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今年2月,ISIS脱离“基地组织”独立发展。从目前的战况来看,ISIS并非是伊拉克政府官员描述的一帮“乌合之众”,他们野心大、效率高、军队化运作,且拥有明确的政治战略意图——在地中海东部沿岸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逊尼派伊斯兰国家。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