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面值1美分邮票以950万美元破纪录天价售出

2014年06月19日0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9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张面值1美分的邮票需要950万美金购买? 这件事17日就发生在纽约。在一个拍卖会上,一枚面值1美分的邮票以950万美金破纪录的天价被售出。

这枚邮票被人称为“一分洋红”(One-Cent Magenta),于1856年在当时南美洲的英属圭亚那发行。从19世纪至今,它已经不止一次打破了单枚邮票的拍卖纪录。

戴维·雷登是苏富比拍卖行的特别项目主管,他之前就对“一分洋红”进行过拍卖。他说:“包含保险金,这枚邮票刚刚以大约950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卖。这就意味着,它创下了单枚邮票价格新的世界纪录。不过,买家要求不被透露姓名。”

“一分洋红”的大小约为6.5平方厘米,从1986年开始才得以向公众展出。英国王室私有的“皇家邮票收藏”中,缺少这一枚非常珍贵的邮票。在“一分洋红”之前,瑞典的一枚1855年的邮票保持着拍卖纪录。它在1996年以230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卖。 (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