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发表国情咨文称:发展经济将是政府工作重心

2014年06月18日17: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普敦6月18日电(记者倪涛)当地时间17日晚,南非总统祖马在议会发表国情咨文称,新一届南非政府将把发展经济作为政府的工作重心,并把2019年的南非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立为5%。政府将采取多种措施和干预手段促进经济发展,包括继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实现能源多样化和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和核能等。

此外,本届政府计划在任期内制定全国最低工资标准,建立合理的分配机制,以降低收入不平等。祖马指出,为进一步实现南非的社会和经济变革,政府将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如大力发展黑人经济,解决黑人的土地诉求等。为了促进当地制造业发展,政府75%的采购产品将在在当地生产。

南非于5月7日举行了自1994年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第五次大举,祖马于5月21在第五届国民议会首次全会中成功连任总统,并于25日公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