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朗总统称将竭尽所能 保护伊拉克什叶派圣地

2014年06月18日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总统称将竭尽所能 保护伊拉克什叶派圣地

  近日,伊拉克北部冲突愈演愈烈,大批难民逃往南部地区。图为当地时间6月16日,位于埃尔比勒附近的联合国难民营中生活的民众。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18日对伊拉克局势发表讲话称,伊朗将竭尽所能,保护伊拉克的什叶派宗教圣地。

  鲁哈尼在毗邻伊拉克边界的霍拉马巴特发表讲话称,伊朗警告一些强权势力与其随送,以及恐怖分子,伟大的伊朗人民将竭尽所能,保护卡尔巴拉、纳贾夫、卡迪米亚与萨马拉等什叶派宗教胜地。

  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伊拉克逊尼派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接连攻占了包括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和中部大城提克里特,以及北部城市塔尔阿法尔(Tal Afar)在内的数个伊拉克城市。

  伊拉克政府军正在与逊尼派极端武装展开激战,最新战场距首都巴格达仅60公里。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