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 九国代表团开启中国之旅

冯抒敏 陈晶晶

2014年06月18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 九国代表团开启中国之旅

  中新社防城港6月18日电 (冯抒敏 陈晶晶)2014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来自东盟9国的经贸、文化团队,18日在中国南疆边城广西防城港开启“魅力东盟·走入中国”文化之旅。

  “魅力东盟·走入中国”将在年度活动中,赴中国北京、成都等地开展交流,传播东盟文化魅力。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以及中国和东盟各国驻华大使、总领事等政商嘉宾出席该活动启动仪式。

  印尼外交部驻东盟秘书处大使努拉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对于区域稳定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双边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目前,中国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东盟亦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作为中国—东盟合作交流的前沿阵地,广西与东盟的交流日益密切。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开幕式上介绍说,目前,在广西的东盟留学生已突破万人,广西与东盟缔结友好城市达38对,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妇女培训中心等平台落户广西,为双边交往创造了良好条件。

  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表示,艺术和文化交流将深化中国和东盟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为区域稳定、繁荣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只有和平稳定,才有良好发展。”柬埔寨宪法委员会主席艾桑奥说。

  2014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亦是中国和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及东盟10国对华友好协会共同发起的“魅力东盟·走入中国”文化之旅活动,旨在增进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和东盟各国艺术家和各国人民友好合作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完)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