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报告:新西兰残障人士数目去年突破百万 约占25%

2014年06月18日13: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8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昨天,新西兰统计局公布了2013年残疾人调查报告显示,人口逐渐老龄化使新西兰残障人士的数目去年突破百万,几乎四分之一的人是残障人士。

这份报告显示,24%的人口,即一百一十万人被认定成为残疾人。

新西兰统计局劳工市场和家庭数据经理Diane Ramsay表示,65岁以上人口比例在增加,这个族群的人和年轻人相比更容易成为残障人士。”造成儿童残疾的最主要因素是先天性的,对于成年人来讲则是疾病,超过一半即53%的残疾人士身处一处残疾。

去年,14.3%的人口是65岁或以上,2001年的数据是20%。2002年的数据是12%。

残疾人口最集中地区是Taranaki为30%,随后是Northla为29%,丰盛湾和Manawatu-Wanganui都为27%,奥克兰为19%。毛利人的残疾比率要高于平均值为26%,岛民为19%。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