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综合节目落地项目启动仪式在伦敦举行

2014年06月17日07: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16日电(记者 白阳)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之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综合节目落地项目启动仪式16日在伦敦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及其率领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代表团成员、英国侨社代表和中英新闻界人士出席了签约启动仪式。

王庚年在致辞中表示,三方协议的签署对国际台与英国及欧洲媒体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下简称国际台)将携手普罗派乐卫视和光谱广播网,利用各自优势,推进媒体间的合作,以媒体人的责任在中英两国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英国光谱广播网公司总裁阿尔德里奇则称,光谱广播网与国际台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如今双方能够在中英两国经济文化交往日益频繁之际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对于光谱广播网及其员工来说,是十分令人鼓舞的消息。他期待双方在沟通中英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欧洲环球时代传媒公司总裁赵亦农在讲话中表示,虽然西方媒体对中国的关注度与日俱增,但部分针对中国的报道仍旧存在误解与偏见。伦敦中波台本土化的广播制作团队将致力于为西方受众呈现一个真实客观的中国,增进中西方、尤其是中欧之间的互相了解。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综合节目落地项目包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有限公司、英国光谱广播网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中波558千赫整频率落地项目和DAB数字广播频率开播,英文中华网(ENGLISH.CHINA.COM)上线发布,以及中英文双语杂志《机遇中国》创刊发行。

据了解,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有限公司和英国光谱广播网公司三方将在广播、电视、网络、平面媒体、影视译制节目制作、人员交流、媒体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

此次发布的中华网英文网是中华网继中华网土耳其文网站之后第二个实现本土发布的多语种网站,以进一步提升中华网英文网在英国及周边地区国家的访问性能,使其真正融入当地,成为英国用户了解中国的首选。

伦敦DAB 223.936MHz数字广播台开播后,每天将播出本土制作的12小时新闻、专题谈话和音乐类英语节目。伦敦AM558中波台将每天播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制作的10小时英语新闻、谈话和音乐节目。

《机遇中国》则是一份聚焦中欧商贸的高端中英双语杂志,提供与中欧交流、中华文化相关的资讯及专题报道,主要面向从事中欧经济和文化交往工作的人士,包括留学生、企业家、官员和意见领袖等以及渴望了解中国的中英文读者。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