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称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 帮助伊拉克平叛

2014年06月13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称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 帮助伊拉克平叛

奥巴马称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帮助伊拉克平叛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正在考虑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所有选项,来帮助伊拉克政府平息叛乱。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正在考虑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所有选项,来帮助伊拉克政府平息叛乱。

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所有选择,来帮助伊拉克政府打败极端武装组织。

奥巴马说,美国将确保圣战组织在伊拉克没有立足之地。

此前,极端武装组织以闪电般的速度攻陷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有新报道说,费卢杰和杜律亚也被占领。

伊拉克议会为对付北部危机就授予马利基总理紧急权力议案举行的投票,12日也被推迟,因为参加投票的议员人数不足法定标准。

奥巴马12日在白宫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时说:“需要在军事方面采取一些短期的紧急行动。”

他表示,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因为美国的确要保证圣战组织不在伊拉克或者叙利亚有永久的立足点。

但是白宫发言人卡尼12日表示,美国没有考虑派遣地面部队前往伊拉克,帮助平息该国的叛乱。

卡尼说,奥巴马所说的“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指的是不会排除对伊拉克反叛分子实施空中打击。

逊尼派伊斯兰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本周在基尔库克省部分地区发动大规模攻击行动。

已经控制了叙利亚东部大片地区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目标,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建立一个跨边境的逊尼派极端武装分子的基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