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高空跳伞庆祝90岁生日

王欢

2014年06月13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前总统老布什高空跳伞庆祝90岁生日

  中新社休斯敦6月12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目前在世的最年长的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12日再次以令人惊叹的高空跳伞方式,庆祝90岁生日,延续了自己保持的全世界当过总统的人中跳伞年龄最大的纪录。

  老布什本人12日清晨在网络上留言说:“今儿缅因州的天气特别好,很适合跳伞。”

  90岁高龄的老布什当天在美国陆军“金骑士”跳伞队员的协助下,完成了从3000米高空跳伞的壮举,庆祝自己生日,在地面迎接的包括他的儿子、美国第43任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当天,共有200多名来自休斯敦等地的亲朋好友参加了老布什的生日会。

  和以往一样,老布什这次跳伞有专人全程陪伴,从离开飞机舱门那一刻到降落到地面,两人绑在一起“同起同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特约记者、老布什的孙女詹娜(Jenna Hager Bush)报道了这次不同寻常的跳伞,作为《今日秀》父亲节节目的一部分,其中包括采访美国总统奥巴马,后者称赞老布什并向他致以生日问候。

  由于患有帕金森症影响到双腿,一年来,老布什主要使用轮椅代步。

  布什家族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思(Jim McGrath)称,老布什总统特别喜欢高空跳伞所带来的兴奋和刺激。在问到前第一夫人是否同意他这么做时,麦格拉思说,芭芭拉“毫无异议”。

  如今,老布什和妻子芭芭拉已经携手度过了69个结婚纪念日,成为结婚时间最长的总统夫妇。

  作为美国目前在世的最年长前总统,老布什于1989年就任美国第41任总统。此前,他担任过国会议员、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中央情报局局长和里根总统两届任职内的副总统。20世纪70年代,老布什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期间,和夫人芭芭拉经常骑着自行车穿行于北京的大街小巷,被誉为“骑自行车的大使”,为发展中美关系做出很大努力。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老布什曾参加海军,在太平洋舰队担任鱼雷轰炸机驾驶员,因战功卓著被授予飞行十字勋章。战后他许下心愿,一定要再次跳伞。

  今天是老布什第8次跳伞经历。他在自己75岁、80岁和85岁生日,以及2007年总统博物馆重新开馆时跳伞庆祝,成为全世界当过总统的人中跳伞年龄最大的一位。人们“望空兴叹”的同时,不禁感慨于他自信、健康和乐观的人生态度。(完)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