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跨国毒枭美国洗钱超两千万 最高量刑二十年

2014年06月13日04: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6月12日电(王笑盈)周三,一个名为“洛杉矶迈阿密”的跨国毒品走私集团的头目被定罪,面临最高20年徒刑。该毒贩曾通过购买价值上百万美元的海滨公寓以及豪华跑车在美国洗黑钱,总额超过两千六百万美金。

这名西班牙裔毒枭名叫洛佩兹,在2011年已经被批捕。当时联邦探员从他以及其四名合伙人名下查出17辆豪华轿车。联邦调查局还没收了这个贩毒集团名下十余套高档公寓,以及26个银行账户。

根据法庭文件,2001至2011年间,洛佩兹住在迈阿密海滩一豪华复式别墅内,通过一个空壳公司进行大部分采购活动。2011年, 洛佩兹的密友因在迈阿密国际机场违规携带大额美金而被调查。此后洛佩兹通过从拉丁美洲走私可卡因到西班牙,再将收益带到美国从事洗钱活动而建立起来的地下贩毒帝国在警方的调查下逐渐浮出水面。

检察机关所提供的法庭文件还列出洛佩兹所涉嫌的其它“不良行为”,其中包括2003年在一家夜总会企图杀死一名警察,在西班牙两次买凶杀人,此外在2011年,因其妻子拒绝提交美国绿卡的延期申请,洛佩兹曾威胁杀死要杀死他的妻子。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