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李肇星:中韩可以携手为和平发展新亚洲提供正能量

2014年06月12日11: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致辞。(轩颂摄)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致辞。(轩颂摄)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杨牧、刘融)以“中韩公共外交合作:共筑美好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致辞。他表示,中韩两国的公共外交有着雄厚的基础和无限的潜力。两国公共外交事业也会进行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对两国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可以携手并肩,努力地为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和平发展合作的新亚洲提供正能量。

    李肇星说,这个论坛尽管年轻,却是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韩方共同创办的第一个双边论坛,也是目前我们协会和外国共同创办的唯一双边论坛。从上一次的“心信之旅”,到这次的“共筑美好梦想”,中韩各界人士共图双方和地区发展的大计,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携手为中韩民众、政府在政治、经济、文化、青年、网络等各领域建设交流平台,开辟新渠道,充实新内容。

    李肇星表示,我们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睦邻友好的原则,不断向前发展,各种形式的民间交往日益密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两国之间有太多的共同点,除了共同的美好梦想,我们还得益于儒家文化圈的共同历史基础,还有两国青年人之间都认可的流行文化,这两种历史的和现时的东西交相辉映,相互砥砺,使我们两国的公共外交有着雄厚的基础和无限的潜力。

    李肇星说,上个月在韩国济州岛召开的以“设计新亚洲”为主题的论坛,给了我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我觉得,韩国的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文化发展,从以前的汉江奇迹,到现在的韩流风靡,有好多东西都值得我们借鉴,包括还是小孩子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

    李肇星表示相信,善良的中韩两国人民有着共同的、相通的美好愿望和梦想,我们的友好交流和平等互利合作有着美好的前景。我也相信,我们中韩两国公共外交事业也会进行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对两国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可以携手并肩,努力地为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和平发展合作的新亚洲提供正能量。

    李肇星最后祝愿论坛的每一个明天比今天更快乐、更成功,也祝愿大家每一个明天比今天更美好、更成功。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