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让“汉风”与“韩流”在世界舞台上交相辉映

2014年06月12日10: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刘建超宣读中国外长王毅贺信。(刘融摄)
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刘建超宣读中国外长王毅贺信。(刘融摄)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杨牧、刘融)以“中韩公共外交合作:共筑美好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于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宣读中国外长王毅贺信。王毅指出,中国愿进一步加强与韩国的公共外交交流与合作,让“汉风”与“韩流”在世界舞台上交相辉映。

    王毅在贺信中指出,去年9月,中韩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在首尔成功举办首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为中韩公共外交合作拉开了精彩序幕,奠定了良好基调,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我们在北京召开第二届论坛,相信能将首届论坛热烈友好的气氛延续下去,同时将讨论进行得更加深入、更具建设性、更富有成效。

    贺信还称,当前,中国正致力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韩国也在开创第二汉江奇迹和国民幸福时代,两国发展方向相融相通,中韩人民在实现各自强国富民梦想的道路上完全可以并肩同行,共同实现繁荣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让中韩交往实实在在地惠及两国人民。

    王毅在贺信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中韩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了解,为习近平主席不久后访问韩国以及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贺信说,近年来,中国公共外交在传承中蓬勃发展,形成了鲜明特色,取得了积极成效。展望未来,随着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将更加紧密、互动将更为频繁,中国公共外交将因应形势发展和各方需要,架起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为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毅贺信中最后强调,中国愿进一步加强与韩国的公共外交交流与合作,让“汉风”与“韩流”在世界舞台上交相辉映,不断拉紧两国社会人文纽带,同时促进地区国家间交流合作,携手向国际社会展示多彩的亚洲文化、发出强劲的亚洲声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