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严防世界杯物种和农作物病虫害入侵

2014年06月09日19: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6月9日电 (记者 张卫中)随着世界杯临近,大批外国游客和球迷开始抵达巴西。令巴西边境卫生监控部门头疼的是,外来物种和植物病虫害严重威胁巴西农作物安全。

据巴西媒体报道,美国是此类威胁最大的国家。巴西队与美国队的对决可能性很小,但美国人所携带的病菌对巴西农作物最危险。31个国家的足球队有可能携带350种巴西没有的植物传染性病虫害,其中源自美国的就有225种,是病虫害最多的国家,而美国的球迷人数也是最多的国家之一。

各类病菌和虫害涉及谷物、动物、水果、蔬菜。外来病菌和虫害源数量很小,但因没有天敌,将会迅速扩张。有一些病害会因生存条件不同而死亡。外来动植物病虫可能通过球迷携带的食品而入境巴西,一些甚至无法识别,鞋子、衣服都有可能成为外来病害的载体。一旦形成危害,巴西将不得不通过国际合作和药物贸易来治理,不仅时间长,而且将花费大量资金。亚洲治理禽流感已经花费了80亿美元,其中墨西哥损失了10亿美元。

巴西庄园主已经被告知不得接待来自疫区的外国人。巴西各旱港将对入境行李进行严格检查。巴西媒体称,入境食物中曾被查出烤鸭和各种卤味。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