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

2014年06月09日18: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德里6月9日电 (记者 吕鹏飞)6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

王毅表示,中国和印度互为重要邻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又是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中印发展振兴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有利于世界更和平、更和谐、更平衡。在这一进程中,两国是天然的伙伴。中印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国共同利益将不断增长。中方愿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双方各自发展战略和实现民族振兴的梦想出发,与印度新政府一道,抓住机遇,深化互信,开拓合作,建立更为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妥善管控和处理边界问题,把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水平,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多瓦尔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对印度也具有特殊的重要性。两国在各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同时,又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担负着共同的大国责任。印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印度新政府上任后释放的加强两国关系的积极信息。印中应向世界发出两国是伙伴、不是对手的明确信号,深化全方位合作,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共同致力于推动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秩序。

访问期间,王毅还会见了印人民党外委会主席查瑞。双方就两国关系及两党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