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人民币将成为下一个世界级的储备货币

2014年06月09日17: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素帕猜在北京大学发表“人民币:下一个世界级的储备货币”的演讲。 孙广勇摄

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前泰国副首相素帕猜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孙广勇)近日,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前泰国副首相素帕猜来华访问,他在北京大学就“人民币:下一个世界级的储备货币”发表演讲,并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成为国家化货币令人期待。

素帕猜认为,中国在进行经济改革的时候,要不断强化整个经济体系及货币的信誉。当前中国政府出台了相关的举措,来强调中国的货币需要更多的竞争力、稳定性和更加具有持续性,这有利于人民币的国际化。

他还建议增强人民币在亚洲内部交易活力。 “亚洲内部国家交易总量占整个亚洲国家与其他国家交易总量的52%到53%,这是很大的一个比例,这个比例甚至超过了欧盟国家内部的交易量。” “因此,我们必须让人民币成为更加可依赖的亚洲国家的融资手段,变得更具持续性,人民币国际化在这方面发挥很重要的作用。”素帕猜对人民网记者说。

素帕猜在演讲中指出,一种货币体系要成为世界级储蓄货币需要很多的经济工具来支撑,更需要政府的支持。他说,中国应让借贷和其他的金融活动更加开放,支持更多的资金账户交易,进一步增加人民币的流动性。他对中国政府近期进行的经济改革表示赞赏,他认为,这些措施将不断推进中国货币的价值增长。

在采访结束时,素帕猜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他对人民网记者说:“这可以把沿线国家和城市更好地联系起来,不仅在经济上、还是在文化上,促进沿线地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