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网:莎拉波娃夺冠 个人第二个法网女单冠军

2014年06月09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拉波娃夺个人第二个法网女单冠军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法国巴黎消息:北京时间6月8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下战幕。在苦战3个多小时后,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以6:4、6:7(5)、6:4艰难战胜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夺得个人的第五座大满贯奖杯。

  此番夺冠,已经是莎娃第二度在罗兰加洛斯捧起法网女单奖杯,赛后,激动的俄罗斯姑娘流下了热泪。她说:“若是回到7年前,我绝不会想到自己在27岁时还能拿到法网冠军。”她坦言:“这是我经历过的最艰苦的一场决赛,对手的表现难以置信。”

  赛后,再度说到夺冠的场景时,莎拉波娃表示,当比赛结束的时候,自然会有一种强烈的情感宣泄。“这些年过去以后,我确实成熟了许多,当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我知道一切都过去了。我知道自己再次拿到了大满贯冠军,以及这里是罗兰加洛斯。”

  莎娃坦言,与其他大满贯相比,自己最渴望能够夺得法网冠军。“但只是渴望夺冠还不够,必须投入足够的精力。我不是天生就适合打红土比赛,我只是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是的,我认为我配得上这个冠军。”

  而能够在法网第二次夺得冠军,也让莎娃在赛后心情颇佳,她半开玩笑地说:“如果之前有人跟我说,你会两度捧起法网奖杯,我肯定不会相信他的话。不过,如今这个梦想实现了,也许我会选择一醉方休。”

  输球后的哈勒普则失去了继1978年弗吉尼亚·卢兹奇之后,成为第二位捧起大满贯冠军的罗马尼亚选手的机会。她说,输球之后,自己确实哭了一会儿。“但我随后明白,我要微笑,因为这是我经历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我在场上已经竭尽全力,并打出了很高的水平。”

  同日,法网男双比赛结束决赛争夺。赛会11号种子、法国组合贝内特乌、瓦塞林直落两盘以6:3、7:6(1)战胜12号种子格勒诺勒斯、马克·洛佩兹,赢得男双桂冠,同时他们也成为自1984年以来首对在法网夺冠的东道主组合。(完)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