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界杯中的世界杯”(国际论坛)

迪尔玛·罗塞夫

2014年06月08日1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从下个星期四开始,世界所有的目光将聚焦巴西。代表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32支球队将在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中同场竞技。

  这是全球的体育盛宴。感谢足球,让我们一起庆祝公平竞争、和平共处的价值观,重振顾拜旦的和平、和谐和宽容的人文价值。

  “世界杯中的世界杯”,正如它的名称一样,是和平反对种族主义的世界杯,是包容反对偏见的世界杯,是具有宽容、多样性、对话、理解和可持续性的世界杯。

  举办世界杯是巴西人民的骄傲。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我们团结一致,努力提供一场体育盛宴。在这个月,来我国的游客会发现,巴西现在是一个成熟、繁荣和民主的国家。

  在过去的12年中,巴西推行了最成功的收入分配体制之一,提高了就业水平,增加了社会包容性,极大地减少了不平等。在过去10年内,4200万巴西人成为中产阶级,3600万群众摆脱贫苦。

  虽然几十年前我们经历过军事独裁,但是如今,巴西是一个繁荣民主的国家。我们享受充分的自由,与民众游行和谐共处,也正是这些对政府的要求帮助我们更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民主机制。

  在12个世界杯举办城市中,游客将会与开朗、大方和热情好客的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我们是一个拥有动听音乐、美丽自然风光、多元文化、和谐种族和宗教,并尊重自然的国家。

  其实,现代足球发源于英国。但我们认为巴西也是足球之家。这里诞生了球王贝利、加林查、迪迪等让全球千百万人为之疯狂的足球巨星。时隔64年,世界杯再次回到巴西,就像足球又回到了它的家。

  我们是“足球王国”,拥有5次夺冠的光荣历史,每个巴西人对自己支持的足球俱乐部、对自己的偶像和球队都有极大的热情。民众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已经成为巴西民族的一个共同特征。对于我们来说,足球就是生命的庆祝。

  我代表两亿巴西人民,欢迎所有来巴西的中国球迷共同分享“世界杯中的世界杯”。

  (作者为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