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军方电视台记者在乌克兰失踪 疑遭乌军扣押(图)

2014年06月07日15: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俄罗斯之声中文网
图片来源:俄罗斯之声中文网

人民网6月7日讯 据俄罗斯之声中文网消息,俄罗斯“星星”电视台高层请求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释放日前被扣押的数名俄国记者。

据早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这家电视台数名记者在乌克兰近卫军搜查行动后失踪。在斯拉维扬斯克附近出差的摄影师安德烈·苏申科夫和音响工程师安东·马雷舍夫6日白天与总部失去联系。这俩名记者原计划前往乌克兰报道波罗申科就职典礼。

之后有目击者向该电视台透露,乌近卫军获悉记者的身份后,将他们带到哨所,而后戴上头套并勒令他们跪在地上。消息说,俄罗斯驻基辅大使馆已经起草书面申请,就乌克兰境内再次发生扣押记者一事向欧安组织申诉。

据俄媒此前报道,5月中旬,俄罗斯LifeNews电视频道记者希佳金和萨伊琴科被乌克兰国民警卫队扣押。乌克兰当局指控他们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协助“恐怖主义”。

分享到:
(责编:杨牧、张玉珂)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