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徐工巴西制造基地竣工投产

2014年06月07日11: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米纳斯州包索市6月6日电(记者 王海林 张卫中)当地时间6月6日,徐工集团首个海外全资生产基地——徐工巴西制造基地竣工投产暨产品下线仪式在巴西米纳斯州包索市隆重举行。巴西工贸部长马洛.伯格斯,中国驻巴西利亚大使馆公使级商务参赞王庆元,米纳斯州经济发展局厚社里奥.内里秘书长,包索市阿戈劳多.贝罗叶尼市长,徐工集团副总裁王岩松以及巴西政府及工商界,徐工巴西合作伙伴,在巴中国企业代表,中巴两国媒体,徐工巴西制造有限公司,圣保罗销售公司员工代表等600多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

王庆元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中巴经贸合作,全力支持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到巴西开展投资合作,同时也欢迎巴西企业更多地与中国企业展开经贸合作。

巴西工贸部长马洛.伯格斯对媒体表示,此次徐工巴西制造基地竣工是中巴经贸发展的重要见证。不久即将举行的世界杯及7月份即将召开的金砖峰会都能让世界进一步认识巴西,也是扩大中巴合作的重要机会。巴西和中国的关系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巴西充满了投资机遇,也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公司过来投资,促进双方经贸的发展。

包索市阿戈劳多.贝罗叶尼市长则指出,徐工在包索建厂不仅为包索市解决了大批就业,也为之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发展前景,使得其想着巴西中型工业城市迈进,“徐工让我们站在了中国这个巨人的肩膀上”,他感慨道。

徐工巴西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于2012年12月奠基,历时18个月建设竣工投产并完成首批产品下线。基地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建设了14万平方米的4座主要生产厂房,具备从零部件下料、成型到结构件及总成的焊接、机加工、涂装到整机的装配、试验的全套生产条件。新落成的制造基地第一阶段生产包括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平地机等主营工程机械产品,形成7000台工程机械的年生产能力。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市场,徐工在巴西基地成立了研发中心,该中心融合了徐工研究院和各大事业部的技术资源,背后拥有强大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检测与实验研究中心,以更好地研发出适应巴西工况的产品,为徐工巴西提供强大科研支持和技术支撑。

徐工集团副总裁王岩松在致辞中说:“在巴西投资建厂,徐工倾注的不仅仅是资本和设备,更带来了曾经引领徐工走向成功的人才、文化和管理经验。徐工巴西制造基地的投产,既是徐工集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推进,更是包索、徐州两地人民深厚情谊的坚强纽带。巴西制造将以‘诚信、共赢’作为与当地政府、当地人民以及当地经销商、最终用户等心犀相通的共同语言,以诚信谋未来,以共赢求发展,立足巴西,做强巴西,辐射拉美,走向世界!”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表示,徐工的战略目标是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3强,成为工程机械领域的世界顶级企业。徐工集团成立25年来,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置,是世界工程机械领域第五大供应商,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中汽车起重机、大吨位压路机销量居全球之首,土石方、筑养护、混凝土、桩工机械等产品均在中国保持领先。目前,徐工产品已销售到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总额突破16亿美元,2012年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