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跨国电信巨头承认曾提供秘密线路 供政府窃听

2014年06月07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国电信巨头承认曾提供秘密线路 供政府窃听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跨国电信巨头沃达丰(Vodafone)集团6日承认,该集团曾提供秘密线路,供政府机构监听该集团通讯网络上的交谈内容。

  据报道,沃达丰在出具的《执法泄密》(Law Enforcement Disclosure)20页报告中披露了与国家机构合作的内幕。报告中说,该集团通讯网接有单线线路,可以监听并记录实时通话。政府机构也可透过这种线路,查验用户所在位置。

  沃达丰说,在该集团设有业务的29个国家中,“某些国家”的监听活动很普遍。

  沃达丰承认,身为全球性企业,会因执行各国法律而经常陷入焦虑,也会面对各国政府的所谓“期望”。

  报告中说:“拒绝遵守某个国家的法律是行不通的事。”

  报告还说,在设有业务的大约6个国家,法律都有电话监听的规定,“各国政府必须兼顾保护国家与公民的责任及维护个人隐私的责任,正是如今全球重大公共论辩的焦点”。

  沃达丰表示,目前各界正就政府监控制度进行争辩,公布这些信息是为了出于这一考虑。

分享到:
(责编:凌陈、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