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傅聪:政府应在互联网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图)

2014年06月06日08: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6月5日下午,中国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傅聪在信息和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上发言。 
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2014年6月5日下午,中国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傅聪在信息和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上发言。 
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杨铁虎、李斌琦)中国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傅聪5日下午在信息和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共同构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为此,就要保证各方平等参与互联网治理的权利,合理分配网络基础资源,共同管理网络关键基础设施。

傅聪指出,要实现互联网公平治理,需要各方共同努力。这一努力既来自各国政府,也来自各国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和公民社会。中方不反对多利益攸关治理模式,但反对片面突出企业和非政府组织作用,而政府作用被边缘化。

“我们认为,政府是一国事务的管理者和国际合作的主要参与者,在网络事务中负有重要责任,理应在互联网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傅聪说。

当日上午,由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共同举办,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承办的信息和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来自俄、美、英、南非、马来西亚等20余个国家、联合国机构和国外知名智库的100余名代表与会。

此次研讨会是中国与联合国首次就网络问题联合举办的国际会议,是中国为促进网络安全国际讨论的重要努力。与会代表将在为期2天会议中就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互联网治理、联合国作用、区域合作、能力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完)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